2017年11月26日,“中英健康医疗与经济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该项目是在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的支持下,由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与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来自英国伯恩茅斯大学、约克大学和东英吉利大学联合开展的。来自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伯恩茅斯大学、约克大学和东英吉利大学,和来自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介绍,通过“中英健康医疗与经济合作项目”,将建立两国研究人员间的长期伙伴关系,通过创新知识转化伙伴关系,助力药物经济合作长期发展。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将围绕药物经济学理论和方法学,开展为期5天的培训。此次培训在全国招募了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健康发展研究中心等10余所高校的30名教师和博士研究生。

  此次活动正逢山东大学齐鲁医学百年庆典,也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实践。同时,“中英健康医疗与经济合作项目”,亦将有效推动药物经济学研究在中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