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使全校班主任深切感受全国名班主任的教育魅力,学习先进的教育理论,掌握切实可行的班级管理工作经验,11月15日下午,归德街道中心小学组织全体班主任开展了全国名班主任陈宇大讲堂二次培训,由参加区级培训的三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做了学习体会的交流。

  刘晓琳老师借助课件讲解了现代班级管理思维的转变,应从古典管理向文化管理转变,刘老师结合具体案例向大家介绍了陈宇老师如何处理抄袭作业等问题的机智处理,使老师们思路豁然开朗。

  孙红老师从学生时间管理向班主任们介绍了陈宇老师关注学生课下活动安排,用“岗位招标”的方式安排值日生获得老师们的一直认可。

  李娇老师则从班级精细化管理带来的教育效果展开,结合我校班级管理情况谈了自己的一些思考。

  最后,教育处主任孙建文强调要借本次培训的东风,“内外兼修”建设班级文化,不仅关注学业成绩更关注综合素养,如责任感、文明素养、行为规范等, 打造德育系列化主题教育,让评价影响班级生活的每一天,让评价关乎到班级中的每一个人。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校班主任队伍的理论水平,指明了今后学校德育工作的方向,大家一致认为,德育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潜移默化的工作,要坚持以培养综合素质为导向,以崇高理想和良好道德教育引导学生,围绕学校四会五能建设目标,打造尚德尚美的办学特色。

  (通讯员:孙建文)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