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记者从哈尔滨师范大学武装部保卫处了解到,在该校师生、警方的共同努力下,成功解救一名被骗至传销组织的女生。

  据哈师大保卫处官方微信通报,10日早上,该校学生李超(化名)接到好友魏文(化名)发来的短信。短信称,她被传销组织控制了,请求李超想办法救她出去。

  魏文是山东某高校大四学生,曾经与李超一起参加过支教活动。收到短信后,李超立即将此情况汇报给了所在学院的党委副书记。该副书记又将此事反映至保卫处。

  “陪同”魏文的男子被保卫处工作人员控制。 本文图片均来自哈师大保卫处官方微信

  保卫处工作人员在进行初步核实后,证实魏文所反映的情况属实。为保险起见,工作人员立即与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学院路派出所沟通。双方在研究案情后,决定让李超以有急事要见魏文为由,将魏文约至学校见面。

  魏文多次向传销组织人员请求后,传销组织终于同意在其人员的“陪同”监视下前往哈师大。保卫处工作人员接到此反馈后,立即布置人员准备解救工作。

魏文(右一)和哥哥相见。魏文(右一)和哥哥相见。

  当日上午10时许,魏文和一名男子进入哈师大西门。在确认了魏文的身份后,埋伏在学校门口的保卫处工作人员立即将该男子控制,随后移交给学院路派出所民警。同时,李超和学院副书记将魏文带至保卫处进行安抚。得知魏文深陷传销后被解救,魏文的哥哥立即从山东乘坐飞机到达哈尔滨,两人见面后相拥而泣。当晚,兄妹俩一起返回山东。

  据学院路派出所民警了解,魏文今年大四,在哈尔滨找工作的时候,被以前的同学骗到传销组织限制人身自由。魏文趁着上厕所的机会,给李超发送了求救信息。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