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下午,济南艺术学校正谊剧场里,所有的音乐、灯光、掌声和欢呼属于一个人,也属于正在蓬勃发展的济南艺术学校年轻的一代。在“筑梦者”个人演唱会上,济南艺术学校青年音乐教师滕辉驾轻就熟的展现多种形式的演唱,展现了艺校专业教师的非凡风采,也唱响了济南艺校专业成长的“年轻style”。 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伊沛扬、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梁斌言、济南市政协副秘书长朋星、济南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王学东、济南市文明办副主任曹涌、济南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庄岩、济南市特警支队副支队长褚庆彬、舜网副总编赵言民、济南市歌舞剧院院长李大海、济南市曲艺团团长闫军,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校和济南大学等高校院长,济南艺术学校校企合作企业千圣传媒、东方天健文化传媒、世博文化等公司负责人,济南市教育局直属中等职业学校书记、校长,市内五区的音乐教师、多家媒体记者等与艺校部分师生共两百余人观看了演出。

  滕辉1996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攻钢琴、作曲。自幼酷爱音乐。初中开始接受音乐专业训练。现任济南艺术学校音乐教研室副主任、流行音乐演唱、演奏教师。亦是艺校“岳蕾工作室”的主要成员之一。多年的舞台实践,数年的教坛躬耕,陆续发表学术论文数篇,创作歌曲数十首。教学及辅导多名学生获省、市音乐类比赛一等奖并考入川音、南艺、山师、山艺等高校。

  演唱会在山东省著名乐团蝴蝶效应乐团倾情演奏的激情四射的开场曲中拉开序幕。悠扬的乐队民谣联奏后,滕辉老师在助演嘉宾、伴奏乐队的完美配合下,接连为观众们倾情演唱了《蜗牛》、《成都》、《是否》、《夜夜夜夜》、《花房姑娘》、《冬天里的一把火》等大家熟悉的曲目,涵盖了流行、民谣、摇滚、爵士等多种音乐风格,让在场观众们享受了一场异常精彩的视听盛宴。

  或激情,或柔情的演出后,滕辉老师与观众们分享了创作的心理路程,正如滕辉老师所说,音乐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尤其是音乐创作更是困难重重,因为对梦想的坚持,对音乐的热爱,一切的付出才有了意义。随后,滕辉老师自弹自唱、精彩演唱了自己的原创作品的优秀代表。《义无反顾》唱出了对音乐,对教学的坚持到底,《倒叙》、《苍茫》唱出了人生感悟与对未来的期许,《琵琶秋月》将古典与现代完美融合。滕辉的完美演绎,让现场的气氛持续沸腾。一声声震破耳膜的高音,现场过道上席地而坐的“辉迷”,打着手机闪光灯随音乐舞动着手臂。由滕辉作曲,校长张维浩作词的《梦在天空》更是将演唱会的气氛推向高潮,熟悉的音乐响起,带起了全场大合唱。“梦在天空,路在脚下,我们用青春书写出彩的人生”,唱出了艺校人面对挫折的坚定意志,唱出了艺校人追求梦想的一往无前,更是唱出了艺校人对未来的期待与信心。演唱会最终在滕辉多次返场的热力氛围中落幕。

  本次个人演唱会是济南艺术学校为教师专业成长搭建舞台的重大举措中的一环。近年来,济南艺术学校立足人才兴教,立足高端领军人才培养,通过建立“大师工作室”、“名师工作室”、“班主任工作室”、举办个人演出会等举措为职业名师搭建成长舞台,以此带动学校艺术教育的蓬勃发展。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