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27日,长清区乐天小学首届体育节拉开了序幕。莅临此次体育节的领导有济南市教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王建军、长清区教体局体育教研员张岩松、齐鲁工业大学教授、国家级排舞裁判员、排舞导师级教练员苏海燕、齐鲁工业大学副教授、全国排舞一级裁判员、一级教练员李国玲、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社会体育系研究生导师、世界休闲体育协会教育与科学委员会常务理事徐亚清。

  根据新课标“健康第一”的课程标准,长清区乐天小学体育组在教研组长刘振带领下不断探索,努力创建乐天小学体育特色,为学生提供更好的体育学习环境。体育组全体教师多次加班加点,积极筹办此次运动节。在开幕式上乐天小学校长张庆跃表达了自己对乐天小学全体师生的希望,他提出体育节的理念是:全民、健康、团队、益智,运动会不应只是少数运动员搭建的舞台,更应成为每个乐小学子追求健康的平台,我们不仅期望同学们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知识,也期望你们练就强健的体魄。体育节首先在由乐天小学和山东师范大学学生共同参与编排的《中华舞狮》节目中拉开序幕,展现了乐天学子积极向上的一面。接下来齐鲁工业大学排舞队带来的韵律操《魅力无限》《冰与火》,动感热烈,赢来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由四年级学生表演的陶笛展示和舞蹈串烧展现了乐天小学生的多才多艺。最后体育组组织的大课间展示点燃了全场师生的激情。

  多年来乐天小学一直注重学生特色发展,在体育课堂中老师们不断探索,根据学生特点制定不同的学习内容。今天的大课间展示是对他们教学成果的检阅,也更激励着我校体育教师更好的研究课堂,研究学生,让学生爱上体育的同时学习知识,强健体魄。

  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顽强拼搏,赛出了成绩,比出了风格。啦啦队助威的呐喊声,运动员得胜的欢呼声,不断地在校园上空响起。比赛期间,大队委对学生进行自主管理,学生在为运动健儿加油助威时时刻保持观看纪录,不冲突不打闹,注意坏境卫生,使得校运会成为了同学们尽情展示才华、增进友谊、磨练意志的大舞台。

  经过校领导的精心组织安排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乐天小学首届体育节落下了帷幕,各班级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示了乐小师生团结向上的正气。运动会结束了,但我们热爱运动、追逐运动的梦想并不会因此停止。运动会将我们大家共聚一堂,让我们跟随十九大的脚步,沿着运动的精神,共同谱写青春年华!

  (通讯员:单士星、张居民)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