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晚上,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教育卫视、济南市教育局、槐荫区人民政府、槐荫区教育局承办的2017年山东省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暨济南市第十四届中小学(班级)文化艺术节槐荫专场演出,在济南方特东方神画成功举行。此次艺术节槐荫区共有四十余所学校的近20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表演类和美术类展示。

  此次活动以“中国梦•校园情”为主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全体中小学生,搭建体验美、表现美、创造美的平台;引导青少年学生在参与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的过程中,培养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感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责任感,为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奠定基础。借助电视媒体等,广泛宣传和交流艺术教育开展情况,总结艺术教育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争取社会理解和家长支持,引导全社会都来重视、支持学校艺术教育。

  本次艺术节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表演类有表演唱、舞蹈、器乐合奏、校园情景剧、课本剧、经典诵读等多种形式;美术类有书法、剪纸、国画、版画、软陶、仿铜浮雕、纸编、扎染、篆刻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这些表演类节目和美术类作品特色鲜明,异彩纷呈,传递正能量,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少年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槐荫教育人多年来对艺术教育的不懈追求与努力。此次活动得到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