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儿童艺术剧院是国内享有盛誉的专业儿童戏剧团体,建院30年来,创作演出了50余台儿童剧和话剧。10月18日上午,他们来到长清区马山镇北站小学开展“儿童剧进校园公益行”活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学校邀请家长来到学校,陪伴孩子们一起观看儿童剧。活动开始前,校长类新致辞,对艺术家们和家长的到来表示感谢。

  这次艺术家们为孩子们准备了精彩的儿童剧《加油!不完美小孩》,演出过程中,全体师生和家长被精彩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时而热烈鼓掌,时而哄堂大笑,时而遗憾叹息。这部剧摒弃枯燥说教,贴近儿童的精神世界,以孩子的视角讲述孩子的故事,在潜移默化、寓教于乐中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十分具有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这部剧虽然是儿童剧,却也是一部写给大人的戏剧,剧中大胆提出当代家庭教育问题,值得家长们去思考。演出结束后,家长们的感受颇深。艺术家们还与孩子们进行艺术交流,为孩子个人品格,创造性思维,自我表现价值和自信等方面的培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高雅艺术陪伴孩子们成长,让艺术之花在孩子心中开放。

  通过这次活动,使孩子们从小接受艺术的熏陶,培养他们的艺术鉴赏和审美能力,让艺术文化氛围布满北站小学校园。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