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喜迎十九大 山师有精彩”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此次活动涉及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理论研讨、党员专题培训、宣传阵地建设、文明校园创建、校园文化活动等内容,全校约20部门和单位参与到活动的策划和组织过程中。整个活动政治站位高、辐射范围广,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覆盖全校师生,历时4个月。

  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宣传教育活动中,学校将通过举行主题报告讲座、参观展览、实践调研、观看专题片等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学校以全省高校思政课建设优秀成果集中展示活动为契机,通过举行各类校内思政成果展览,推动思政课建设全面提质提效。组织开展“好网站、好网文、好网民”评选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清朗网络空间。

  学校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学科优势,举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系列论坛暨山东社科论坛全国毛泽东文艺思想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毛泽东文艺思想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文论话语建构”学术研讨会,强化科学理论研究,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学术氛围。

  通过举行韦昌进英雄事迹报告会、庆祝建军90周年暨迎接党的十九大歌咏大会、“与信仰对话”分享报告会、手绘比赛等活动加强学生思想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不辱使命、奋发成才。学校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品牌创建活动、“党员先锋行”主题实践活动、“青年先锋锻造计划”训练营等为依托,加强队伍建设和学生骨干教育培养,切实提升育人成效。另外,学校还通过举行全民健身活动、主题征文活动等,展示师生员工团结奋进、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全校师生员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旨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学习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