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山东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演播大厅落下帷幕。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享帮帮”和“暖立方高效炊暖炉”两个项目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其中,“享帮帮”创业团队以一等奖第一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省政协副主席郭爱玲,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坦、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孙大川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出席仪式并代表参赛院校发言。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新创业大赛由山东省中华职教社、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举办,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历时4个多月,全省近百所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的千余个项目参赛。

  “享帮帮”项目的运营涉及分享经济领域。该团队的创业初衷是提高效率、节约资源。当看到一方面有的同学买回来的东西使用几次就闲置一旁,既花费了金钱,又占据了储存空间;另一方面有的同学需要某种物品但因为资金短缺无法购买。于是,“享帮帮”团队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利用“享帮帮APP”,线下有共享门店提供较为贵重且使用频繁的物品,如打印机、单反相机、自行车等设备,将同学们的一些闲置物进行共享,让有需求的同学享受到其服务,实现了个人对个人的C2C模式。从一个想法到市场调查,到项目逐渐完善,入围校赛、注册成立了济南随便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建立QQ群、微信群到第一笔交易、再到初赛、省决赛,“享帮帮”团队正一步步朝着创业梦想迈进。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