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在河南许昌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87支代表队,26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系2015级软件技术专业学生陈扬、张明君、刘兴洲组成的参赛队代表山东省参加了比赛。三位选手团结协作、沉着应战,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技术技能和稳定的发挥,一举获得团体一等奖(第二名),为山东省和学院争得了荣誉。这也是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类专业继2015年获得国赛移动互联网应用技术开发赛项一等奖后,再次摘金。

  本次大赛通过设置软件测试方案编写、软件测试用例设计、软件缺陷查找和测试总结编写等竞赛内容,全面检验参赛选手掌握软件产品测试岗位工作能力水平,提升软件测试工具完成测试任务的关键技术和职业素养,展示职教改革成果及参赛师生良好精神风貌,树立对质量、效率、成本和规范的意识。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系领导与指导教师认真研究省赛、国赛规程和细则,全面挖掘赛项的相关资源,加强参赛队员的管理,科学合理安排集训,全力投入到大赛指导训练中。学生在整个集训期间,吃、住、练在一起,克服各种困难,努力提高个人的理论基础、软件测试技能、职业素养和团队合作和协调能力,为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赛场上,参赛选手凭借充分的赛前准备、高超的技术水平、默契的团队配合和稳定的赛场发挥,一举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展现了学院较高的人才培养质量和赛教融合的教学改革成果。

  此次获得国赛软件测试赛项一等奖,是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系不断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的结晶,充分展现了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名校建设成果和学生的技能风采,为学院赢得极大赞誉和广泛认可接下来,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系将总结大赛经验,巩固大赛成果,充分利用大赛好成绩的引领和激发带动作用,持续发力,攻坚破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力争在更多赛项上取得优异成绩。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