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22日,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办公楼222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郑三、副书记王协瑞、各系党团总支书记出席活动,全体辅导员现场观摩了比赛。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3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获优秀组织奖。

  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共历时一个半月,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由各系组织实施,并根据预赛成绩推荐出共13名辅导员参加决赛。决赛严格按照山东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有关规则进行, 6月13日举行由全体辅导员参加的笔试,6月21日举行案例分析比赛,6月22日举行主题演讲比赛暨颁奖仪式。

  案例分析比赛采用现场抽取题目,即时作答的方式。参赛选手们思路敏捷,能抓住问题的关键,能够迅速提出正确的解决思路和可操作性强的解决方案,处理方法正确、得当,所提出来的对策对解决类似问题有一定启发意义和示范作用,分析精彩之处获得热烈掌声。主题演讲比赛选手提前一天抽取演讲题目,比赛当天脱稿演讲。参赛选手们表达流畅,语言生动、形象,事、情、理交融,富有感召力,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的风采,获得会场内一致好评。

  比赛结束后,王协瑞副书记对参赛选手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郑三书记在颁奖仪式上对辅导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目标和要求,希望辅导员们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继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更好地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本次大赛是进一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培训规划》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促进辅导员相互交流学习,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