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6月8日,第二届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旅游行指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苏州召开。教育部和国家旅游局有关领导、旅游行指委领导、旅游职业教育业界专家、旅游行业企业专家以及同仁们共一百多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上,旅游行指委成立了旅行社经营管理专业委员会、酒店管理专业委员会、旅游管理专业委员会等七个专委会。国家旅游局领导亲自为各个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颁发聘任证书,为各个专业委员会颁牌;旅行社经营管理专业委员会由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牵头成立,宋德利院长任该专委会主任委员,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徐云松副院长任副主任委员,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王煜琴教授任秘书长,会议还讨论了旅行社经营管理等三个专业的专业标准。

  会议同期举办2017全国旅游产教对话活动暨百川论坛。“百川论坛”原为山东旅游职业学院独创的文化品牌,获得教育部领导和业界专家的高度评价,2015年旅游行指委将“百川论坛”延伸为国家级旅游论坛品牌,走出山旅,走向全国。

  6月8日上午,宋德利院长一行四人利用会议间隙,到同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看望实习生,学院与该企业于2010年开始合作,开展订单培养。宋德利院长介绍了学院近况并与实习学生及毕业生亲切交谈。宋院长希望山旅学子们珍惜机会,努力工作,用心学习。之后,宋院长与公司人力资源部王总监洽谈了继续深度合作事宜。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