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1日下午,泰山学院专题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淑贞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贾军主持。

  彭淑贞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前期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和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有效保障了学校主题教育起好步、开好局。就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深刻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二是要聚焦主题教育任务目标,抓好五项重点工作。要聚焦目标任务、把准关键重点,纵深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全力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问题、建章立制五项重点工作;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汇聚主题教育工作合力。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进度和责任分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切实扛起职责使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密切配合,努力形成最大工作合力,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的发展;四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要主动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全媒体平台,线上线下齐发力,同时以主题党课、微党课、主题展览、宣讲团理论宣讲等方式,营造校园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五是务求实效,严督实导,扎实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全年工作任务落实有机结合,防止工学“两张皮”,务求工作实效,扎扎实实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贾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坚持里外上下一盘棋,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率先垂范,理论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调查研究更贴近实际,检视问题更能触及灵魂;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全校各级党组织都要主动作为,寻求亮点、突破点、着力点、结合点,全力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要进一步总结凝练提升。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及时总结凝练主题教育过程中开展的典型经验做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现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推动改革发展的成效。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学院、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以及科研处、学生工作处主要负责人汇报交流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和近期相关工作。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学习宣传组、调查研究组、督查整改组组长分别介绍了前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主题教育进行时,凝心聚力强担当。学校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联系工作实际开展研究,带着调研问题深入实践,力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