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下发《关于命名表彰2022年度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和第三届省级文明校园的决定》(鲁文明委〔2023〕2号),新华制药荣获2022年度“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新华制药密切联系企业实际,坚持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一起抓,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为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公司先后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中国医药企业EHS社会责任大奖、山东省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等称号,并连续多年通过“省属企业文明单位”复审。

  作为一家红色药企,新华始终坚持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践行“保护健康、造福社会”的责任和使命。公司独家救命药乙酰胺针和司锑黑克曾数十次挽救患者生命;先后选派4名干部担任省派第一书记分别到滨州阳信和菏泽鄄城开展帮扶工作;近三年累计向社会组织捐款捐药上千万元;2020年初,公司率先捐赠500万元药品支援抗疫;去年12月份以来,新华人不讲条件、不辱使命,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抗疫相关药品,打好布洛芬保供攻坚战,展现了国有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浓厚的家国情怀,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与赞誉。

  值此新华创建八十周年之际,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既是对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精神文明状态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巨大鼓舞。新华制药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神聚力、踔厉奋发,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人民健康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