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第十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全国决赛、总决赛在上海成功举办。泰山学院贝玉老师代表山东赛区参加了该项赛事综合课组的全国决赛,并经过激烈角逐,进入总决赛,在同类课程比赛的总决赛选手中位列第15位,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这也是泰山学院外语教师第一次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外语教学大赛。成绩的取得,体现了贝玉老师长期以来对教学工作的热爱和坚持不懈的刻苦钻研,得益于学校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政策激励,尤其是教务处和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多年来为中青年教师搭建的职业发展平台,极大激励和推动了泰山学院教师的成长和发展。

  据悉,“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始创于2010年,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赛事,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因其严谨、创新、公正、权威,获得了外语界一致的赞誉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中,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比赛中,贝玉老师与来自全国30个省级赛区脱颖而出的60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为场内外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教学盛宴。

  前期,贝玉老师与来自省内62所高校的335位老师和49个教学团队同台竞技,斩获本项赛事山东省级决赛的大学英语(综合课组)特等奖,作为省赛英语综合课组唯一特等奖选手,参加全国决赛。在收到决赛通知后,贝玉老师对线上随机抽取的授课单元认真研读,积极备赛,精心设计每一个环节,并诚恳邀请师生进行集体研讨,反复磨课。基于对赛事的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以及多次省校级比赛的历练,贝玉老师发挥稳定,在决赛现场的教学设计陈述、课堂教学展示和回答评委提问各个环节中表现优异,充分展示了泰山学院外语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风采,也提升了泰山学院在外语界舞台上的知名度。

  多年来,学校坚持致力教师专业发展和职业成长,推动教师坚守教育初心,潜心钻研和认真授课,在教学工作中承担和发挥好各类课程的育人责任。外国语学院也积极动员,精心组织,推荐优秀外语教师在学校搭建的各类省校级教学竞赛平台中不断历练和突破自己,贝玉教师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是泰山学院2019年在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的一等奖获得者之一。

  正如赛后的颁奖典礼环节外语教育界专家和评委老师们希望和寄语的那样,相信贝玉老师的参赛表现能带动学校外语教师更加热爱和潜心教学,外语学科的教师们能够对外语人才培养对于国家的作用有更加清醒和到位的认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更加重视学生发展,推进人才培养服务新时代人才强国和学校发展战略,更好地发挥和实现本学科育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