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山东省教育系统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优秀单位的通知》,齐鲁理工学院荣获网络安全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学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全面落实教育系统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师生网络安全意识不断增强,一体化网络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全面提升。近年来,学校结合实际,着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和智慧校园建设,深入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持续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及时处置网络安全问题,积极参与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圆满完成了重要时间节点的网络安全保障任务,做到了发现风险清零,网络安全稳定,未发生一起网络安全事件。

  荣誉的获得,是对齐鲁理工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经验,以“一工程、两提升、三保障”工作体系总体推进教育信息化,持续增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应用成效,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准,推动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