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下午,李沧区禁毒办、区团委、区总工会、区妇联和学院联合开展的“守护青春 共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暨禁毒宣传进高校活动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李沧校区举办,李沧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宁军,虎山路派出所副所长王治国,李沧区妇联二级调研员隋红,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维,学生工作处处长孙巧奎以及各系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观看禁毒宣传视频、识别毒品样品模型、讲解近现代禁毒史、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宣传展板展示等多种形式,让大家认识毒品、了解毒品、学习禁毒法律法规,深刻感受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也深刻体会到了缉毒干警们为守护个人健康、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黄维以主题班会的形式,结合自己的活动感受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指出青年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一定要守牢思想防线,坚定意志品质,勇于担起禁毒责任,远离毒品、远离毒友,敢于向涉毒行为说不。大家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中去,共同筑牢禁毒防线、守护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