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教育部公示了全国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获奖名单,济南高新区推送的金谷德艺小学案例《学校“四维立体”美育网络的构建与实施》荣获全国一等奖,这也是本次评选中济南市唯一一个全国一等奖。

  多年来,高新区发展保障部教育体育办公室高度重视学生美育,坚持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以美育人,培根铸魂。高新区获得此项高水平荣誉,展示了高新区在美育方面的积极探索,彰显了高新区在美育改革创新中取得的突破。

  如今,高新区各学校美育成果百花齐放,在济南市第十八届中小学(班级) 文化艺术节评选中收获佳绩,一举拿下48个奖项。其中,一等奖18项,二等奖21项 ,三等奖7项,金谷德艺小学的朗诵、汉峪小学的戏剧获得创新奖,济南高新区发展保障部获优秀组织奖,在市域内取得了斐然成绩。

  经济南市选拔推荐,高新区接续在山东省中小学艺术节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这是高新区美育结出的又一硕果。高新区金谷德艺小学的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更是一路过关斩将,摘得了全国一等奖的殊荣。

  接下来,高新区教育系统将进一步挖掘美育改革创新的丰富内涵,持续发力,做好新时代美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