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的通知》,泰山学院教师教育研究院李高建教授负责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教师团队”获批为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教师团队共有教师13名,拥有国家教学名师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全国模范教师1个、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人、市高层次人才7人等。依托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立项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团队践行“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教,永葆从教报国奋斗初心,争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专业建设为核心,以产教融合为协同育人手段,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岗位需求和行业标准,及时将“四新”融入教学,聚焦课程思政,创新了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四个课堂”教学模式,推动“课堂革命”,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获批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是学校长期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教师队伍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水平的又一成果体现。学校将立足新时代,以建设“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契机,继续强化思想引领,激励和引导全体教师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贡献力量。

  在山东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深刻领会教师团队创建活动意义,对照创建活动的基本条件和具体指标积极开展团队申报工作。经团队申报、学院推荐、专家评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教师团队”最终被推荐上报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