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由海南省三亚市红树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2020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颜值立方杯”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本次竞赛中再创佳债。

  本次竞赛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联合举办,是2020年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大赛共吸引东北大学、福州大学、深圳大学等来自22个省和直辖市的75所院校,348支队伍进入了全国总决赛,80余支队伍进行了现场答辩。

  本次线下赛山财大管科学院共派出两支团队,分别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全国总决赛(展洽组)一等奖两项,最佳院校组织奖。其中,在创业组精英排位赛中,由刘培德、何丽指导的《车优互联》项目荣获全国亚军,奖金6000元,并将于明年赴境外参加2021创新创业竞赛国际赛。孙智凝指导的《泉韵新听》项目荣获创客组三等奖。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把竞赛育人作为学科特色、学院文化重要内容,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建立完善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在历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学院已连续多次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佳绩,并且继2018年内地与港澳地区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竞赛中荣获金奖后再次入围国际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