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评审结果出炉,泰山学院在本届大赛中成绩突出,同类院校中获奖人数最多,创历史新高。隋玉姣、高圣镇、 陈琦、王建云、蔡佳敏、奚冰6名同学获得一等奖、陈红等18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赵楠等17名同学获得三等奖。赵燕云等6名教师获得优秀辅导教师称号,泰山学院喜获优秀组织奖。

  为做好本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工作,全校上下一心,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精心组织和指导,二级学院主动实施,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教师教育学院、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支持保障,专业教师细致无私指导、聆听专家讲座、邀请中小学优秀一线教师共同指导,学生踊跃参与,圆满完成了大赛固定题目模拟上课、随机题目模拟上课、答辩等三个环节视频的录制和上传工作。

  据悉,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共设学前、小学、初中、高中4个学段,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政治等9个学科,以固定题目模拟上课、随机题目模拟上课、答辩等三个环节开展决赛,总成绩100分。其中,固定题目模拟上课占比45%,随机题目模拟上课占比45%,答辩占比10%。

  在评分标准方面,模拟上课主要从教态与表达、教学内容、课堂气氛、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个人特色六个方面进行打分;答辩环节将从选手的理解能力、条理清晰、结论明确、现场应变与回答流畅等方面进行打分。

  选手比赛成绩的计算采用位次排名制,每名参赛选手的最终成绩,均依据不同环节成绩占比计算。学校推荐选手和随机抽取选手按组内个人最终成绩分别排名,一专多能选手的综合成绩,依据选手两个参赛学科的相对成绩确定,并按综合成绩确定选手获奖数量和等次。

  大赛自2013年开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始终致力于推动师范类高校学生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升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我省教师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八年来,直接参加大赛省级决赛的选手近4000人,涌现出了一大批“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