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伊始,面对来势汹汹的严峻疫情,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驻村第一书记姜军升、朱风刚两位同志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时刻心系村民冷暖安危,他们主动承担抗击疫情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一直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第一书记和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疫情发生后,两位第一书记及时召开党小组视频会议,了解各村情况,通报疫情发展及各级要求,发动大家多方面做好驻村疫情防控工作。建立了疫情通报、值班执勤、封控消杀等制度,并通过广播、微信等形式,为村民宣讲病毒预防常识,提出防控要求。

  在了解到派驻村疫情防控的实际困难后,第一书记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协调派出单位,为派驻村提供防疫资金和物资的帮助,有效缓解了派驻村因物资紧缺造成的压力。姜军升、朱风刚等五位省商务厅第一书记共捐款5500元,口罩300个,消杀物资若干;在防疫物资极其紧缺的情况下,从省商务厅党组紧急协调医用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近6000元,及时将党组织对群众的关心送达驻村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有效地解决了防疫物资紧缺的难题。

  第一书记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按照省委组织部发挥“尖兵”作用的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扶贫项目建设全面启动,为今年驻村帮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责任镌刻于心,行动诠释担当。在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的同时,第一书记仍然不忘本职,积极协调产业扶贫项目、公益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项目,为来年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一书记与村两委一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生产现场和各个工作环节,保障复工复产顺利进行。当前,正是春耕生产的最佳时节,姜军升与帮扶村群众一起,积极开展施肥灌溉、果树修剪等田间作业,做到不负春光,不误农时,为今年的工作开个好头。朱风刚积极与村两委组织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每天对车间消毒两次、员工测量体温,积极协调原材料采购,有力的保障了车间的顺利复产。

  春已至,花会开,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病毒肆虐,省派第一书记与帮扶村父老乡亲们手挽手、心连心,为守护群众安全健康和幸福笑颜尽心、尽情、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