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曾任教于济南大学文学院的刘凤泉教授、孙爱玲教授夫妇向学校图书馆捐赠图书1500册,价值34500元,另外还有大量期刊,其中《新华文摘》从创刊号开始至今,弥足珍贵。

  刘凤泉夫妇长期从事文学教学和研究,收藏大量具有学术价值的文史资料,包括孙爱玲老师编写的《红楼梦本真人文思想》、《<传习录>译注》等,刘凤泉《中国早期文学研究》、《〈论语〉译注》、《〈孟子〉译注》、《〈近思录〉译注》、《韩非子选译》、《中国历代名臣上皇帝书鉴赏》、《中国历代军旅诗三百首鉴赏》、《中国古代蒙学四书》、《中国古代文论选读》、《中国古代文论旨要》等书。此次捐赠的图书是两位老师数十年的珍藏,数量多,价值高,为提高馆藏质量、丰富馆藏资源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目前,图书馆资源建设部正在对这批捐书进行分类整理,编目上架供读者借阅,刘凤泉夫妇著作将收藏于济大文库中。

  刘凤泉夫妇捐出的不仅是图书,更是对济南大学的感情,是中国学者的精神境界和学术的追求。济南大学图书馆授予刘凤泉夫妇图书馆荣誉读者,颁发“荣誉读者”证书,可优先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

  大厦巍然,梁椽共举,也许一个人的捐献有限,但涓涓细流,汇聚成海。

  (通讯员:刘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