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号牌是车辆的“身份证”,是辨认车辆违法的重要信息之一,有的驾驶人为了掩盖自己的违法事实,便在车牌上动起了歪脑筋,以为花几十块钱买几张号牌帖用,就可以逃避违法处罚。近日,桓台交警大队就查获了这样一辆可以随时变换车辆号牌的车辆。

  10日下午17时到19时,桓台交警大队新城中队民警、协警开展错时勤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时左右,大队自主研判涉嫌多次伪变造机动车号牌鲁CCO***号车(真实车号),此时正顺高淄路由北向南行驶,行经新城中队辖区。

  接到预警后,执勤民警迅速出动,最终在新城红绿灯路口处将车号为鲁CCO***的黑色奇瑞轿车拦截查获。在检查中,民警当场从该车副驾驶座位上发现当事人使用的四片号牌贴。

  经询问,驾驶员金某,在去洗车店洗车时,洗车店店员推荐给他这个车贴,并亲自操作安装,金某为了躲避电子监控的抓拍,便买了车贴并使用。金某驾驶该车辆经常往返于邹平、马桥、新城辖区,并不时变换号牌,先后用过665P、005P、695P、995P变造的车辆号牌。然而不论驾驶员怎样变换车辆号牌,最终民警通过大数据分析锁定该车辆并将其查获。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金某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车辆,将面临扣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