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9-11日,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来自全省高职院校和技师学院的38支代表队的7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参赛选手在指导教师李志鹏、刘坤的悉心指导下沉着应战,稳定发挥,勇夺一等奖第一名。同时该比赛项目也是自2016年、2017年 之后、2018年该赛项继续斩获一等奖,连续三年创造三个“一等奖”佳绩。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厅主办,由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旨在展示我省装备制造业、工业自动化产业相关的职业教育改革成就以及师生的风采;检阅参赛选手电气自动化、机电一体化、工业网络技术、电气设备应用与维护、机电设备维护、电机与电器、供用电技术等专业的核心技能,同时考核参赛队伍的工作效率、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节能环保意识和规范操作等职业素养;引领电机与电气控制、PLC应用技术、电工测量与仪表调试、电力电子技术、交直流调速、组态控制技术、工业现场网络等专业课程的改革;促进职业院校的机电、自动化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助推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的高、新技能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通讯员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