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啊,这些年我们找你找得好辛苦。”11月8日,在聊城冠县警方的帮助下,孙某终于与失散了29年的父母在北馆陶派出所相认。见到了至亲的那一刻,一家人紧紧地抱在了一起。孙某的父亲还从包中拿出了这些年一直未曾离身的儿子幼时的照片,向孩子诉说着无尽的自责、思念。

  失散29年后又团聚,四川省富顺县龙某夫妻俩立即和儿子拍了一张全家福,并将其和儿子29年前的一张老照片传到了微信朋友圈。他们是想告诉每位亲人——失散29年后,儿子终于回来了。

  记者了解到,几年前,冠县孙某的血样信息被警方进行采集录入了数据库。不久前,当地警方接到上级部门发来的通知信息显示,孙某与四川省富顺县龙某夫妇数据信息比对成功,也就是说,龙某夫妇寻找了二十多年的亲人就是孙某。

  2018年9月16日,冠县北馆陶派出所民警辗转联系到了长年在外打工的孙某,并再次进行检验,确认了双方的血缘关系。

  随后,民警及时与四川警方取得联系,通报了相关情况。而龙某夫妇也在得到当地警方的通知后,迫不及待地从四川赶到山东冠县。

  龙某夫妇告诉民警,1989年8月,3岁的孙某随母亲一起去银行时突然失踪。事后,夫妻二人费尽心血寻找失散的孩子,可最终毫无所获。二十多年来,夫妇俩内心十分煎熬,但从来没有放弃。

  看到一家人团聚后,两地警方也纷纷送上了关切和祝福。情绪平静下来的龙某夫妇不断地向民警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