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7月17日,山东职业学院举办教学能力大赛,25名教师同台竞技,切磋教艺,展示风采,共同提高。副院长郭鹏出席大赛。

  本次大赛设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赛项,最终,《屏蔽门故障情境下的接车作业》《材拉伸性能与试验检测》《通信光纤线路安装与维护》获评教学设计赛项优秀作品,《视距测量》《铰链四杆机构的认知》获评课堂教学优秀作品。5项优秀作品将代表学院参加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

  举办教学能力大赛,是学院贯彻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优质校建设方案的具体体现,是检验和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郭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广大教师要进一步提升信息化素养和驾驭信息技术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探索泛在、移动、个性化学习方式,积极打造有趣、有用、有效的课堂教学环境,推动实现现代课堂教学模式与信息技术手段的有机融合。希望获评优秀的教师进一步优化提升作品,在全省大赛中全面展现实力,取得优异成绩。

  (通讯员:王少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