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山东职业学院举办“与信仰对话——中国传统文化漫谈”主题讲座,知名学者、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朋忠教授担任主讲,副院长祝瑞花与现场近400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李教授从文化对于一个国家、民族的重要意义谈起,带领大家梳理了中国传统文化发展的基本脉络,总结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内容,并在此基础上分析了这一文化的哲理基础以及中华文明传承几千年而从未中断的文化原因。围绕总书记的论述,李教授还讲授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希望大家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

  “与信仰对话”系列活动是学院对青年学生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等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之一,系列活动通过邀请专家教授、青年榜样到校讲座,开展全院规模的主题教育报告,有效利用五四、七一、十一等重大纪念日契机开展党史国情、形势政策教育等,实现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领教育全覆盖。

  (通讯员:刘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