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28日, 2018年度全省职教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省职业教育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2018年工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坦出席会议并讲话。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同光、副院长陈章侠参加会议,张同光院长代表学校就混合所有制办学工作做大会交流发言,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梁斌言主持了会议。

  王坦厅长首先传达了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今年要紧紧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和全省教育工作重点,全面推进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努力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向纵深突破,尽快实现质量的根本性提升。

  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梁斌言围绕全年的职教工作,从五个方面对十八项工作进行了解读。

  在大会交流发言环节,共有来自全省的十个单位从不同方面进行了交流,我校院长张同光以《产教融合打造全链条体系,校企合作共建命运共同体》为题,全面汇报了我校近年来探索混合所有制办学,推进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建设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初步成效,发言得到与会领导和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这也是继4月11日教育部官网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办学经验》为题报道我校混合所有制办学的有关情况后,我校的工作做法再次得到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