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斯里兰卡莫勒图沃大学交通运输和物流管理系主任Bentotage以及教师代表Thivya、Shashini等一行到山东职业学院访问,副院长郭鹏会见来宾。教务处处长于洪永,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吕子泉、副主任展春蕾陪同会见。

  斯里兰卡是热带岛国,地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印度洋航线的中心位置,是“一带一路”计划的重要一环。该国科伦坡港口城、汉班托塔市的港口项目,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计划的重要内容,这些项目可帮助斯里兰卡成为印度洋海域的核心枢纽、南亚经济的中心。莫勒图沃大学是斯里兰卡最优秀的大学之一。

  会谈期间,院校双方介绍了各自办学情况和优势特色,Bentotage表达了与学院合作筹建完善轨道交通系以及发展相关铁道专业的意向。郭鹏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为两校开展国际间交流与合作提供了重大机遇和重要平台。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共识,发挥学院轨道交通专业特色和优势,推动人才培养交流合作,创新学术合作,实现教学资源互助共享,携手提升精准服务“一带一路”能力。于洪永就对方关心的人才培养、教学模式和课程体系等做了详细介绍。

山东职业学院与斯里兰卡高校推动人才培养精准服务“一带一路” 山东职业学院与斯里兰卡高校推动人才培养精准服务“一带一路”
山东职业学院与斯里兰卡高校推动人才培养精准服务“一带一路” 山东职业学院与斯里兰卡高校推动人才培养精准服务“一带一路”

  访问期间,斯里兰卡莫勒图沃大学访问团参观了学院轨道交通综合实训中心、铁路施工技术实训场、机械制造工艺实训车间、现代通信技术综合实训基地、信号和控制实验室等场所,并与北京交通大学代表和学院代表共同商讨了该校学生在中国留学事宜,希望学生能在北京交通大学完成语言学习后到学院进行相关专业学习。

  (通讯员:展春蕾 王建科 摄影:施观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