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第14届班级文化艺术节历城区专场在历城二中举行,我校王宴明老师带领的53级11班作为参赛班级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美术参赛作品共分为四类,书法、国画、剪纸、烙画,同学们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书法作品

  中国书法文以载道,艺文双修。抒情达意是书法的关键,同学们在书写过程中进一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由郭增堂老师指导的书法和国画小组同学,认真钻研书法技法,在挥毫泼墨中领悟书法的魅力。

  国画作品

  中国传统绘画寄情山水,托物言志。同学们在体验笔情墨趣的同时,感悟做人与作画的人生真谛。

  剪纸作品

  剪纸作为一种镂空艺术,其空间观念的二维性,刀味纸感,线条与装饰,在视觉上给人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李娜老师带领着一批爱好剪纸的孩子们随心所欲地通过剪纸来表达出自己内心世界的美感。

  烙画作品

  烙画又称烫画,中国传统艺术珍品,创作者精妙的技巧使寻常的材料更具有独特的魅力。在索颖颖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创作的每一幅栩栩如生的作品里都饱含了他们对艺术的无限追求与热爱。(文图/韩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