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曜元楼229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李耀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助理常乃敏、团委、学生处、各系相关老师及184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常乃敏致开幕词。李耀华作了题为《坚守理想 锤炼意志 为实现“海院梦”贡献青春力量》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生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新时期大学生管理工作的要求:一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将广大同学最广泛最紧密地凝聚在党的周围;二是坚持服务同学宗旨,引导广大同学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聚焦重点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四是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增强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他希望每一位海院学子能够在海院这个大家庭中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坚定理想、锐意进取,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光华,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题为“肩负使命 服务大局 团结奋进 开拓创新 用青春与智慧谱写学生会工作新篇章”的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并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提案120份,内容主要涉及学生日常管理与服务、校园硬件建设、学生组织自身建设、学生会参与学院建设的意见、学生会与学生互动机制建设等方面。经提案工作委员会认真审查、汇总分类和梳理并案,最终立案69份,后期提案工作委员会将以有效渠道提交学院有关部门办理。

  此次学代会是在全国上下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共青团成立95周年、共青团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的关键时期和推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团学工作健康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有序推进了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制度的建设,有效激发了海院学子的参政意识,充分彰显了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对青年学生主人翁地位的尊重和重视。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