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讯 继11月24日全国住宅工程常见质量问题专项治理现场会成功举办后,近日,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吴家堡安置房(EPC)项目(下称项目),先后迎来山东省建筑业协会组织的创建精品工程经验交流观摩会、济南市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监督站、济南市所有在建项目相关单位、乐陵市质监站、中建五局、中建三局、无棣县、山东永盛集团等7批观摩团,累计观摩人员达6300余人。据测算,仅项目观摩人数便可坐满9列动车。

观摩活动现场观摩活动现场
全国住宅工程常见质量问题专项治理现场会全国住宅工程常见质量问题专项治理现场会

  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了包括实体样板展示区、智慧体验馆、工序展示区、竣工交付展示区等多个区域的展示内容,充分展现了项目管理的各项特色。铝合金模板、外墙一体化保温板、自保温砌块、住宅产业化、新型防水材料、新型止水螺杆、以钢代木、柱模板快易加固件、BIDA一体化设计等一系列新技术亮点纷呈。

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的应用提高了工程施工效率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的应用提高了工程施工效率

  据了解,项目作为省市重点民生安居工程,规模浩大,综合装配总建筑面积50.83万平方米,共包含17栋单体,共安置居民3170户,率达到了31.18%。值得一提的是,项目采用了从施工、采购、施工一体化的EPC工程总承包模式,从设计源头控制质量常见问题。如:外墙一体化保温板设计、抹灰抗裂压槽设计、装配式设计、门洞口下挂梁(板)设计、新型防水材料设计等。

  项目负责人张志刚告诉记者,项目所有楼座均采用铝合金模板、爬架、外墙一体化保温板、自保温砌块等技术,并应用BIDA施工技术、BIM蓝图技术、“3R”交底技术(AR、VR、MR)等多项行业先进技术,有效提高了施工管理水平。此外,项目的土建、机电安装与装饰进行一体化设计、一体化施工,实现了全装修交房,拎包即可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