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浪网2017年度山东教育新媒体宣传奖项榜单盛大发布,威海海洋职业学院荣获“2017年度山东高校校园文化宣传奖 ”殊荣。

  学校名片: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坐落于美丽的海滨之城——威海,占地800亩,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基建投资9亿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过亿元,是一所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国有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被列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科技人才支撑体系重点建设项目,是目前中国江北唯一的一所高等海洋职业学院。学院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立足威海,面向山东,辐射全国,服务海洋”为定位,以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为根本,以推进依法治校为手段,全面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开放活校”四大发展战略,稳步向建设优质高职院校目标迈进。

  专业贴近需求,海洋特色鲜明。根据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人才市场需求,围绕海洋渔业、船舶工程、机电工程、信息工程和经济管理五大专业群建设,目前开设了水产养殖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船舶工程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会计、港口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物联网应用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药品生物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等19个专业。

  师资引培并举,推进“名师工程”。引进了哈尔滨工程大学2名教授担任船舶工程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等4个专业的带头人;一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优秀人才担任其他专业带头人。全面开展教师成长计划,打造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

  设施设备先进,办学条件一流。建有“山东省船舶控制工程与智能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威海市船舶运动控制与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威海市微藻新种开发和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有航海模拟实训室、轮机模拟实训室、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基地、微藻饵料藻种培养实训室等专业实训室60多个,学院图书馆纸质图书、电子图书40余万册,体育馆、报告厅设施设备配备齐全,功能先进,为学生丰富知识、增长见识、锻炼体魄搭建了平台。

  狠抓质量工程,加快信息化建设。学院全力推进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完善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不同层面的质量保证机制,实施全面、全员、全过程质量管理。加强文献信息资源基础建设、精品共享课程资源库建设、虚拟仿真实训平台建设,成立“山东省移动云教学大数据研究中心”,利用好蓝墨云班课等数据平台,拓展网络学习空间应用的广度与深度,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学习体系。

  重视创新创业,夯实就业保障。建有“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始终。建立党政重视就业、专业导向就业、教学面向就业、机制支撑就业、教师引导就业、学生立足就业、部门专司就业的齐抓共管的就业保障运行机制,首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就业岗位供需比例达到15:1,充分保证了学生优质就业。

  坚持文化育人,提升学生素养。成立“明德学院”,下设德雅学馆、敦行学苑、朝舞学社三个板块,通过传统文化熏陶、职业发展规划、社团活动开展等,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拼搏精神、团队意识、领导能力、社交能力、表达能力、学习能力、全球视野和社会责任感,帮助学生找到适合自我发展的方向和兴趣,为人生的长跑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和能量。

  校政企多方联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成立由学院和威高集团、黄海造船等产业龙头企业共同组成的学院理事会,构建“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新机制;与南京第55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惠普软件(济宁)人才产业基地管理有限公司、新迈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互联天下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等进行校企合作招生、合作培养、合作就业,实行人才“订单式”培养;与好当家集团、威海天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渔业技术推广站等合作共建实验实训室,与百步亭船业有限公司合作建造“海院号”综合实训船;与成山集团、寻山集团、泰祥集团等100多家龙头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注重对外交流,加强国际合作。与威海联桥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国信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建立对外开放合作伙伴关系,加强与日本高校和产业的合作力度;与韩国庆尚大学、金泉大学、中源大学,墨西哥自治大学海洋研究中心,墨西哥国立梅里达大学达成合作意向,围绕人才培养、师资交流与教学科研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院是“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山东省远洋渔业船员培训基地”、“山东省服务外包人才培训机构”、“山东省省级现代渔业技术培训基地”,被授予“中国现代渔业职教集团理事单位和副秘书长单位”、“山东省海洋与渔业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优美的校园环境被评为“威海市花园式单位”。

  云帆已挂起,行将破风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将以内涵发展为重点,深化改革、探索创新,沿着办学特色鲜明、人才培养质量高、社会服务能力强、具有区域影响力、能参与国际竞争的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的目标扬帆前行。

  据悉,近年来,高校通过官方微博和微信、网站独有的活跃运营思路、多样的宣传形式、较高的影响力及不断的发展与创新,使高校在德育宣传工作、校园文化宣传工作等诸多高校宣传工作方面精彩异常。基于此,新浪网、微博、新浪山东联合主办了2017年度山东教育新媒体宣传奖项评选活动,旨在促进全省范围内教育政务德宣传工作、校园文化宣传工作及新媒体建设工作,提升山东省教育系统的网络政务服务和宣传水平,鼓励和激发德育、校园文化等各类宣传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此次2017年度山东教育新媒体宣传奖项评选,综合了高校德育宣传工作、校园文化宣传工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文章总数、粉丝关注数、互动指数、阅读量、最高点击量、传播指数等大数据,结合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有关新闻传播学专家和知名媒体大V的综合意见,评选出各大奖项。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