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晚,非遗进校园专场演出暨山东省吕剧院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在德州学院西校区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山东省吕剧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蒋庆鹏,德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杰,德州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王金利致词,对山东省吕剧院来校举办公益演出活动表示感谢,对山东省吕剧院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传承基地揭牌表示祝贺,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表演的剧目为《砖头记》、《姊妹易嫁》。演员们优美悦耳的唱腔,朴实生动的表演,使师生领略了吕剧的独特魅力。表演结束后,同学们与演员进行了有趣的吕剧体验活动。

  吕剧为山东省特色文化之一,八大戏曲剧种之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省吕剧院演出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并多次到不同国家进行演出,受到广泛欢迎。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