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山东省电子商务校企合作联盟在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实验楼报告厅成立。副校长胡文波,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曾宪文,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孟玲,山东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李俭及校就业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出席大会,来自山东大学、济南大学等30余所高校和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浪潮集团、韩都衣舍、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等80余家企业、园区代表与会。李俭主持了成立大会。

  大会通过了联盟章程和组织构架,产生了联盟理事会和秘书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新当选为首任理事长。

  胡文波致辞对联盟的成立表示了祝贺,指出联盟的成立,建立了学校和企业共谋共建共为共赢的广泛合作平台,开辟了校企合作新模式,必将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提升人才实际应用能力,改善人才供需关系,有着很好的实际意义。曾宪文、孟玲共同为联盟揭牌,并先后讲话,对联盟成立的意义表示肯定,对联盟今后的工作表示期待。

  成立大会上,张新理事长阐述了联盟的定位、职责和成立后的工作设想,并代表联盟与阿里第三方人才服务商杭州麦可思人才开发有限公司、山东拓维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菏泽万泰创业园等单位签属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合作试点,探索合作模式。会上,还对联盟前期评选的首批校企合作示范企业、园区和学校进行了授牌。

  联盟成立,相关活动随即展开。“2017驻济高校电子商务专业人才招聘会”同期在学校篮球场举行,来自阿里、京东、浪潮、政和科技等的90余家企业为电商及相关专业毕业生提供了2000多个就业岗位。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