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全国创新教育联盟、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全国第六届“未来创客”青少年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此次大赛共有全国12个省份132所中小学参加。山东省济钢高级中学报送的作品经过激烈角逐,从3000多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张文宇同学设计的《写字式多功能皮箱》、许艺馨同学设计的《不易洒水盆》获得金奖。2人获得银奖,4人获得铜奖,2人获得优秀奖。其中张文宇同学创新能力极为突出,授予“十佳创新标兵”荣誉称号,其作品列入大赛57件优秀作品中,由杂志社正式出版。济钢高中在此次活动中积极组织、成绩优异,被组委会授予“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创客教育实验学校”称号。

  济钢高中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平时对学生创造力的开发和创新创客教育的重视。学校每年都会举办“科技节”活动,吸引大批有创新能力和创新潜力的同学参加到活动中来,选拔表现突出的同学去参加全国的各大创新活动。相信济钢高中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在科技创新教育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创新性人才!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