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济南纬二教育集团校长烟文英来到长清区乐天小学,两校领导召开了新学期合作项目研讨交流会。乐天小学校长张庆跃主持会议。

  首先,烟校长重点介绍了纬二教育集团关于学科教学、德育实施的成功经验,并分别就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详细解说,乐天小学各部门领导分别就分管的工作和合作意向与烟校长进行了交流,烟文英校长一边认真记录,一边高屋建瓴的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张庆跃校长对本学期提出的基于“养正教育”下的“乐文化”体系建设进行了阐述,引发与会人员的思想碰撞与深入交流。经过深入研讨,张校长与烟校长最终确定了本学期的重点合作项目,内容涵盖教学工作和德育教育两大方面,涉及构建学导课堂,建立小组学习机制,实现自主合作探究的高效课堂、探索主题课程的建设,从学科领域出发,发掘课程资源,树立学科教师课程意识,初步形成凸显学科特色的主题课程、学生文明行为习惯的培养和学生自主管理能力的培养等方面。

  相信在两校领导的积极带动下,长清区乐天小学与济南市纬二教育集团的融合,将切实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最终促进双方的教育教学水平提升,达到合作共赢。

  (通讯员:张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