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浪山东从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了解到,由淄博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举办的全市理论宣讲观摩交流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学院曹荔老师主讲的《品味数学蕴含的传统文化》荣获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全省“理论宣讲秀”观摩交流活动。

  曹荔老师的宣讲内容以优秀传统文化与数学学科的契合点出发,将优秀传统文化思想挖掘出来,引导学生感受、感悟我国丰富的民族数学文化遗产,培养学生的数学文化素养,提高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自豪感。这样浓浓的“传统文化味”,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更增添了学生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学院重视理论学习宣传工作,在办好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论坛和道德讲堂的同时,注重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大力实施课程改革,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融入课堂教学中,涌现出曹荔、成澎等优秀宣讲员和一批精品课程,提升了思政和传统文化的吸引力,有效发挥出思政和传统文化育人作用。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