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浪山东从临沂大学了解到,七一前夕,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波先后到教育学院、工学部,看望了师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李同胜教授,为工学部基层党支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杨波关切地询问了李同胜教授的工作、科研及生活情况,对他几十年来始终工作在教育与科研工作一线的奉献精神表示由衷的钦佩。杨波表示,李同胜同志是我校教书育人的楷模,是党员中的先锋和模范,尤其对青年教师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与带动作用,为大家树立了榜样。

  李同胜表达了对学校党委的感谢,表示将不辜负领导的关心与厚爱,继续扎根一线,踏踏实实搞教学,认认真真做科研,为学校转型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在软件与信息学院101教室,校长杨波从省党代会上频繁提到的“新旧动能转换”切入,为工学部党员们讲述了国家新旧动能转换提升战略的时代背景以及这一战略为高校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杨波认为,高校新工科建设对接国家新旧动能战略是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必由之路。工科优势高校将对工程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发挥主体作用,综合性高校将对催生新技术和孕育新产业发挥引领作用,临沂大学作为地方高校将发挥对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发挥支撑作用。学校要通过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模式,使产教深度融合,引导师生用互联网思维,提升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实现我们既定的办学目标。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