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德州>正文

德州市新冠肺炎防控师资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年10月27日 17:33 商讯 

  为提高德州市新冠肺炎防控能力,更好地应对可能发生的秋冬季流行高峰,2020年10月21-24日,全市新冠肺炎防控师资培训班在德州太阳谷微排国际酒店举办,来自市、县两级疾控中心、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建设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专业技术人员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理论培训部分采取集中授课模式,培训班邀请了省疾控中心的雷杰主任医师、病毒所寇增强所长和刘倜副所长,及市疾控中心部分专家分别就新冠肺炎的预防控制策略、新冠肺炎防控方案解读、检测样本采集与实验室检测、现场消毒与个人防护、流行病学调查与处置、重大活动保障等专题进行了讲解,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充分调动了学员的积极性。

  实践操作项目分五个组进行,各组学员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充分利用晚上及午休时间讨论案例、分析研判、起草脚本、模拟推演,经闭卷考试、分组推演、专家点评等流程进一步检验了本次培训效果,并通过一场流畅、规范的场景演练为本次培训班画上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有效地提高了参会学员的新冠肺炎防控理论水平和流行病学调查、分析研判、疫情溯源、标本采集及消毒等疫情处置能力,为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杨卫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