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德州>正文

德州市举办慢性病综合防控能力培训班

2020年10月27日 17:33 商讯 

  10月22-23日,全市慢性病综合防控能力培训班在德州举办。培训班邀请到山东省疾控中心慢病所郭晓雷所长、张吉玉副所长和张丙银副主任医师前来授课。市卫生健康委分管主任、疾控科科长,市疾控中心分管主任、慢病科科长;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分管局长、业务科长,疾控中心分管主任、慢病科科长及业务人员共77人接受培训。

  市卫生健康委计生协会副会长孔祥勇同志到会并讲话,孔主任强调,慢病示范区创建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挂图作战的一项重点任务,创建慢病示范区要认识到从哪几个方面抓,如何抓,认识到与先进地市的差距,撸起袖子加油干。培训内容包括《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市及示范区建设管理办法》的解读,社会因素调查方案设计及撰写,政府工作报告和典型案例的撰写。此外培训班通报了近期各县市区工作情况,安排了下阶段重点工作。这次培训针对性强,不断提高全市各级疾控机构慢病综合防治业务技术水平,解决各县市区创建慢病示范区及迎接示范区复审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培训效果好,通过培训提高了各级疾控中心慢病业务人员报告撰写的能力,为陵城区、宁津县、夏津县、平原县、武城县、齐河县和庆云县顺利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尹胜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