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其它>正文

缴获毒品冰毒1000余克,抓获嫌犯22人!德州武城公安打掉一重大吸贩毒团伙

2019年08月22日 10:24 闪电 

  近日,经过6个月的缜密侦查,由德州市武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主办的省级毒品目标案件“刘某峰、毕某福‘勇哥’贩卖毒品案”成功破获,抓获主要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7人、其他违法犯罪嫌疑人15人,共计22人,缴获毒品冰毒1000余克,该案的破获摧毁了辽宁营口至山东德州、四川绵阳至山东德州两条贩毒通道。

  发现线索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2018年12月31日,武城县的刘某因吸毒成瘾被河北省景县公安局责令社区戒毒,但刘某一直未到社区报到。2019年1月份,武城禁毒大队民警将刘某找到,刘某供述自2017年以来多次吸食毒品。根据刘某的吸毒频率、染毒程度、身体状况等因素,禁毒民警判断刘某戒断毒瘾的几率为零,并极有可能通过毒友圈购买毒品后,容留他人吸毒或贩卖给下线以贩养吸。

  为进一步查实刘某的吸贩毒嫌疑,查清毒品来源,斩断贩毒通道,肃清毒品危害,禁毒大队立即组织人员对刘某进行分析研判。发现刘某与德州、辽宁营口、河北沧州等地多名吸贩毒人员有联系,具有重大贩毒嫌疑。2019年1月10日,武城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代号“1.10”),专案侦查工作随即展开。

  顺藤摸瓜挖出重大吸贩毒团伙网络

  专案组民警经大量工作,发现刘某曾多次前往辽宁营口、河北沧州,并在德州频繁伙同他人在宾馆留宿,且每次出行前后均向微信号“bcf659”和微信号“wqxiaofeige”交易大额资金,有毒品交易和容留吸毒的嫌疑。

  专案组立即对围绕在刘某周边的关系人员开展梳理排查,发现刘某的毒品来源有两条:一条来自辽宁。自2017年刘某两次在毕某(辽宁营口人)处购买冰毒,交易时双方不见面,通过微信转账付款。毕某事先将冰毒放在一个非常隐蔽的地方,后由刘某独自去取;另一条来自河北沧州,刘某和一个绰号叫“勇哥”的人联系密切,“勇哥”手下有多个马仔和吸毒人员,毒品来源不明,有自己的吸贩毒网络,刘某峰只是其中之一。

  经民警进一步侦查,发现刘某将毒品贩卖给黄某国、曹某飞、 等7名吸毒人员,均采用见面交易,交易地点选择宾馆或住所。至此,一个以刘某为中心,上线涉及辽宁营口、河北沧州,下线涉及山东德州、河北衡水、山东泰安等地的重大吸贩毒团伙网络逐渐浮出水面。

  多省联手转战多地成功收网

  为尽快斩断辽宁至德州贩毒通道,专案组决定赴营口,抓获刘某峰贩毒上线毕某。2019年4月21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毕某在其家中抓获,当场缴获冰毒250余克,同时抓获的还有其同伙周某强。经查,自2017年9月以来,毕某福采非接触方式将冰毒卖给刘某峰。经现场检测,毕某福、周某强均对甲基苯丙胺呈阳性反应(冰毒)。

  5月中旬,专案组民警经分析研判,确定了“勇哥”的真实身份:郭某(男,河北省沧州市人,无吸贩毒前科)。专案组随即派出精干警力前往河北沧州,5月27日将犯罪嫌疑人郭某被抓获,当场缴获冰毒120余克。经审讯,郭某对自己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其毒品来源为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的尹某建。

  为彻底摧毁郭某贩毒团伙,5月28日,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获悉6月15日尹某建将赴四川省绵阳市找一名名为“小伟”的人购买冰毒。根据此条线索,专案组民警迅速赶赴四川绵阳布控,确认“小伟”的真实身份:尚某伟(男,四川省绵阳市人)。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6月15日成功抓获尹某建及其同伙贺某辉,当场缴获冰毒380余克。6月26日,嫌疑人尚某伟在其位于四川省绵阳市的家中被抓获,当场缴获冰毒160余克。仅仅一个月,鲁冀川三地警方联手,专案组民警克服种种困难,彻底打掉“郭某贩毒团伙”,摧毁四川至山东德州贩毒通道。

  随着刘某峰吸贩毒团伙中贩毒上线的不断落网,下线吸毒人员的基本情况也已全部被掌握,收网时机成熟。截至6月30日,刘某峰的下线吸毒人员黄某国、曹某飞等7人先后在德州市、武城县、衡水市等地被抓获。贩毒上线和下线人员已落网, 抓捕嫌疑人刘某刻不容缓。7月8日,专案组民警果断出击,在武城县将刘某抓获,当场缴获冰毒30余克。至此,围绕刘某的上线两条贩毒通道和下线吸毒网络被彻底铲除,案件成功告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