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其它>正文

香辣牛肉、焦糖咖啡…月饼界展开斗馅儿大战,德州年轻人挺买账

2019年08月22日 10:24 齐鲁晚报 

  中秋临近,各大商超的月饼销售柜拉开了营销“大战”。8月2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走访德州市各大商超发现,虽然今年月饼原材料等成本增加,但月饼整体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今年中秋月饼的最大变化是馅料和外包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位于三八路的德州扒鸡美食城看到,月饼销售区摆满了散装月饼,主要以莲蓉、蛋黄、各式果酱为馅料的广式月饼和以豆沙、枣泥、五仁为馅料的苏式月饼为主。商家为了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还推出了香辣牛肉、黑椒牛肉等新口味。“父母在八月十五的时候买的月饼都是传统的口味,今天看见这种新口味就想尝试一下,不知道是不是‘黑暗料理’。”90后消费者小张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各大商超的月饼刚上架不久,但已经有不少市民购买。天衢购物中心月饼柜组的售货员告诉记者,“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购买散装月饼的市民居多,还有少部分市民购买礼盒装送人,老年人一般都会选购豆沙、枣泥、五仁等口味的传统苏式月饼,年轻人就比较喜欢购买榛仁巧克力、流心奶黄等口味的月饼。”

  记者在礼盒装月饼销售区看到,除了稻香村、房锦记等品牌推出的传统口味月饼外,美心等品牌还推出了流心焦糖咖啡、流心蛋黄白莲蓉等新口味的月饼礼盒。

  据了解,今年月饼商家除了在月饼口味上不断创新外,在月饼包装上也做了改进。记者在某电商网站上看到,不少商家在月饼包装上做足功夫。有的商家更是打出“月饼盒包包”的销售概念,不仅能手拎、斜挎,还能作为存放耳环、首饰的收纳盒二次利用,一改往日月饼盒包装“铁皮、李白、月光”老三样。“年轻消费者贡献主要的市场购买力,女性有更强的购买力,推出这种月饼盒很吸引女性消费者,这样既兼顾了月饼的口味,又能让月饼盒有实用性。”某月饼网店客服介绍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