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汽车>正文

德州一女子10元网购号牌贴遮挡车牌,上路被查面临处罚

2019年08月22日 10:24 闪电 

  近日,德州一名女驾驶员花了10块钱网购了一个号牌贴,原来的车牌“鲁NE38D8”摇身一变成了“鲁N138D8”。因遮挡机动车号牌,该女子被交警当场查获,面临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同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巡逻时,注意到一辆白色轿车的车牌号码异常,民警仔细核对发现该车牌号码为鲁N138D8,“1”很明显为一个号牌贴。该车驾驶员是一名女士,车上还载着孩子,大队民警随即将车辆和驾驶员带至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这名女司机辩称,之所以使用号牌贴,是因为接送孩子上下学时经常违章,为了躲避电子监控只能“出此下策”。巧合的是,当天上午有市民通过交警微信公共平台,向民警举报一辆白色轿车使用号牌贴遮挡号牌,大队分控中心民警立即将该车辆信息录入查缉布控系统,而该车正是上午被举报的车辆。

  据悉,该名女驾驶员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3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九十六条第1款的规定,其将面临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同时处15日一下行政拘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