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其它>正文

用音乐缓解患者紧张情绪!德州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设立钢琴演奏区

2019年08月22日 10:24 齐鲁新闻眼 

  这是8月21日上午,一曲《与你同行》的钢琴曲从德州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里传出,就诊的患者和家属迅速被琴声所吸引,有的投去目光,有的驻足欣赏,有的拍照留念。

  演奏钢琴的志愿者张理顺是一名大学生,从早上7点半他便开始在大厅内演奏钢琴曲。已经学习钢琴弹奏六七年的他,还是第一次在这样的环境中演奏,他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让患者的心情变得舒畅。

  自德州市人民医院新门诊楼启用以来,医院便从网上招募钢琴志愿者,邀请志愿者在门诊大厅内演奏钢琴曲。如今,走进门诊大厅便可以听到优美的旋律,医院希望用这种方式缓解患者紧张的情绪,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目前,已经招募了十余名钢琴志愿者通过考核正式上岗。其中,以中小学生、高中生、大学生、钢琴教师为主。

  “我准备了八九首曲子,大多是久石让的作品。这些钢琴曲比较舒缓,在这样的环境中演奏可以让人们更加放松。当我弹起钢琴,一些正在排队的患者都向这边投来目光,还有市民过来拍照录视频。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病人和医护人员带来一些抚慰,真的非常值得!希望能够通过音乐,给更多人带来力量。”张理顺说。

  “这种形式特别好,本来走进医院看病心情会有些紧张或者沉重。但是刚刚踏进门诊大厅便能听到舒缓的钢琴曲,我还特别惊喜,心里会不由自主的放松下来。”前来就的市民刘先生表示,志愿演奏者的气质很棒,特意拍了几张照片发朋友圈,为医院的贴心设置点赞。

  德州市人民医院门诊部病区护士长马风娥表示,人民医院在门诊大厅设置钢琴演奏,是想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提高患者的满意度,希望能给予患者一些心灵抚慰。

  来源:德州新闻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