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其它>正文

经开区一百六十八家企业专人研究政策“红包”

2019年06月24日 10:44 齐鲁晚报 

  日前,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天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获批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和省重点扶持区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项目,获得200多万元扶持资金。公司行政经理潘伟感慨道,这两个项目的资金扶持,以前公司也申报过,但是由于没吃透政策而功亏一篑。两个月前,经开区探索设立企业政策研究员,让他有了“企业政策研究员”的新身份,也有了更多机会了解、学习、领会国家及省市区的相关政策,这两个项目仅用了1个月就顺利申报成功。

  “我加入了开发区企业政策研究信息交流微信群,里面会实时发布省市区县的一些政策,包括一些申报项目,让我们能够及时掌握相关信息。对申报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职能部门、主管科室负责同志都会在群里一一详细解答,让我们更精准更及时地抢到政策‘红包’。 ”潘伟说,最近,他又在积极申报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项目。

  “只有吃透政策,才能更好地执行政策,发挥政策效能,享受政策红利。做好企业政策研究员队伍组建与培训工作,目的是增强政策落地的准确度、匹配度。”年初召开的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上,市政府党组成员、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对政府服务企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

  3月,经开区下发《关于成立企业政策研究员推进协调工作专班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人才类、社会保障类、发展和改革类、科学技术类、财税金融类、工业和经信类、商务流通类、农业农村类、城建环保和自然资源类等9个工作专班,力求每家企业设立1名政策研究员。两个多月来,全区已经有168家企业注册备案政策研究员,约占全区规模以上企业的90%。借助企业政策研究员,有研半导体、海天机电、鹏玺物流等企业已成功争取上级政策资金超过1.1亿元。各专班办公室所在部门结合企业需求,定期组织有关人员、企业开展政策培训和外出对标学习,实施各类政策汇总通报制度,实现“线下活动+线上交流”双渠道沟通。他们已组织人才、科技类培训10余场,深入80余家企业讲解政策。“探索设立企业政策研究员,是我区创新举措、实现企业与政府零距离沟通的具体实践,这一做法在全市是首创。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沈四平说,年终,将汇总争取上级资金成效情况,对贡献大的企业政策研究员进行表彰奖励,以激励企业政策研究员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德州新闻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