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其它>正文

市公安交警部门集中整治电动车道路通行秩序,上路停放都须守规矩

2019年06月24日 10:47 齐鲁晚报 

近日,本报曝光了在德州市人民医院南门附近,部分市民无视禁停标识标牌,乱停乱放电动自行车,此举不但影响市容市貌,也存在着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为了进一步净化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出实招,自6月中旬起至8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车道路通行秩序整治统一行动,严查各类电动车辆闯红灯、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目前中心城区各直属大队积极行动,采用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定点执勤与机动巡逻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强路面管控,为电动车上路、停放立规矩。

公安交警部门于早、晚高峰时段,在行人车辆集中、违法行为多发路段加派人手,严厉查处闯灯越线、逆向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于情节轻微的予以教育警告,情节严重的一律依法予以处罚,保持严管态势。直属一大队在辖区多个重点路口设置检查点,安排公益性岗位人员,协助交警进行交通劝导;直属二大队开展机关民警站高峰活动,把所有警力投放到路面,加大整治力度。

在平峰时段,对商场、医院周边等人员密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重灾区加强治理。自去年6月起,直属一大队便开始对市人民医院南门、北门附近路段以及市人才市场路段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强制拖离并暂扣。直属二大队针对辖区内东风路与岔河东大道交叉口非机动车逆行情况多发的实际,与附近的德百家居广场合作,在相应路口安排人员,开展联合劝导。

此外,交警还与志愿者联合,积极走进社区、商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市民了解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负面影响和危害性,进一步引导他们主动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驾驶,摒弃交通陋习。加强与快递、外卖等企业沟通,加强快递、外卖车辆管理,定期组织从业人员交通安全培训,建立行业专用车辆交通违法通报制度,督促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压实企业管理主体责任。

“公安交警部门将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要求,持续开展行动,希望可以影响和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文明交通建设中来,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德州新闻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