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要闻>正文

德州市政府发布火灾预警信息

2019年06月24日 10:47 齐鲁晚报 

  近期,全国多地进入高温“蒸煮”天气,一些潜藏的消防安全隐患也接踵而至!尤其是仓储物流火灾!根据火灾形势,德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仓储物流企业火灾高发的预警信息!

  近期,全省发生多起仓储场所火灾事故。此类火灾过火面积大、货物种类多、扑救难度大、涉及多家租户,极易产生纠纷,影响社会稳定。

  从几起火灾事故暴露出单位违章动火作业、员工自防自救能力弱、初期火灾扑救能力低,行业检查、调度、督导不到位等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应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重点场所,仓储物流企业、化工园区企业危化品仓库;二是检查要点,是否明确消防安全管理人,开展重点部位防火巡查,动火作业逐级审批并落实防范措施,夏季开展至少一次电气线路全面检测和消防设施器材维护管理,建立一支企业专职消防队或者微型消防站,强化应急处置,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尤其是重点岗位初期火灾扑救处置培训。

  来源:德州新闻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