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财经>正文

7月起 德州不少银行拼服务“抢”ETC客户

2019年06月24日 10:47 新华网 

  随着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积极推动ETC安装使用,为撤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创造条件。根据通知要求,从今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将会严格按照标准落实至少5%的ETC过路费优惠。20日,记者在采访中得知,从5月份开始,市民安装ETC明显增多,各大银行也纷纷出招,吸引市民前来安装。

  市民

  安装ETC上高速省时省钱

  20日上午,记者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几家银行网点看到,不时有市民前来咨询和现场安装ETC。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国家政策的推出,前来银行安装ETC的市民开始增多,也比较集中。

  正在某银行网点安装ETC的赵先生告诉记者,之前没安装主要是对ETC没有详细了解,只知道过高速时不用等待。“现在国家出台了相关政策,所以我也来办一个。马上就到暑假了,孩子放假后我们自驾出去玩,有了ETC过路费也能便宜一些。”赵先生说。

  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5月份开始,前来安装ETC的市民便有所增加,有的市民还为此特意办理了信用卡。“跟之前相比,现在市民安装ETC的数量明显上升,而且有不断增加的趋势。不少市民反映,之前上高速的时候,总是排队过收费路口,有时候需要排20多分钟,非常耽误时间,安装以后上高速能节省不少时间。”该工作人员说。

  银行

  拼服务吸引更多潜在客户

  对于让市民前来办理ETC这件事,各家银行也是使出浑身解数,不断增加服务,让市民选择自家银行进行安装。

  记者了解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都推出了现场申请办理ETC业务,也可以将ETC设备邮寄到家。

  此外,银行还安排了ETC办理专员,并表示可以根据市民的时间,随时进行安装。“目前我市各家银行都在发展ETC业务,大家基本将发展的优势都放在服务上,进行客户吸引。”德州一家银行网点负责人告诉记者。

  她对记者坦言,提升银行服务吸引ETC的安装,除了响应国家政策,快速推广ETC的安装,也是为了通过推广ETC吸引更多的市民成为银行的潜在客户,而这其中使用信用卡的客户占很大一部分。

  第三方

  办理ETC需要客户自行安装

  除了银行推行ETC业务外,记者还发现支付宝也可申请ETC业务的办理。

  记者在支付宝中点击“车主服务”—“ETC服务”后,发现其ETC设备为限时特价“0元起”,办理支付宝ETC后有三项专享福利,分别为“在线快速办理”“不停车通行攒能量”和“高速通行95折起”。而在办理步骤上,其显示最快需要3天,且需要自己手动安装机具,与银行快速完成相比,优势并不明显。

  不少市民知道支付宝可以申请办理ETC业务,但依然没有选择。“如果在安装中出现问题,就怕不能解决,还是在银行安装ETC比较放心,有什么问题也能够及时解决。”市民冯先生说。

来源:德州晚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